象徵母親的花


  • 2016-03-24 00:00:00
  • 9849
  • 文章出處 奇摩知識
  • 原文作者

萱草-中國象徵母親的花 別名:金針花

古時中國社會遊子在遠行前,會在母親居住的北堂前,種植萱草供母親欣賞,亮麗的花給予精神的慰藉,希望她能忘卻思子之愁,以表孝心。早在數千年前,萱草就已溶入中國的文化之中,代表忘憂,為中國象徵母親的花。

┌萱草小檔案┐
學名:Hemerocallis L.
英名:Orange Daylily,Fulvous Daylily
別名:金針花、宜男草、忘憂草、黃花菜、一日百合
植物分類:百合科
原產地:中國、日本、西伯利亞和東歐
花期:3-10月
花語:忘憂、療愁、媚態
用途:食用、藥用、切花、盆栽、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。

康乃馨-西洋象徵母親的花

1907年,費城的賈維斯女士為了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而活動,她說服了她母親所屬教會,在她母親的忌日(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)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。在當天,人們配戴康乃馨向母親致敬,母親尚健在者,佩帶紅色康乃馨;若母親已過世,則佩帶白色,以表示內心的懷思。特別是從1914年5月,美國總統威爾森簽署通過國會決議,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定為「母親節」之後,其他各國人民很快就認同了這一節日,形成了敬愛母親的風尚,康乃馨也成為大家心目中象徵母親的花。


康乃馨小檔案:
學名:Dianthus caryophyllus
英名:Carnation, Caronation
別名:香石竹、荷蘭石竹、丁香石竹、神聖之花、麝香石竹、絹絨花、母親花、紅茂花
植物分類:石竹科
園藝分類:多年生草本
原產地:南歐地中海一帶
花色:紅、深紅、紫、紫紅、桃紅、粉紅、黃、乳黃、橘紅、白以及鑲邊、斑點等複色
花期:全年,但仍以二至六月開花最盛
喜歡的朋友們,趕快點這裡,搶購囉

泰國-

每年的八月十二日是泰國的母親節。節日期間,全國最有意義的活動是「評選優秀母親」,然後,成千上萬的女兒手持潔白的茉莉花作為「母親之花」敬獻給母親,以表達感激之情。

美國-

一九一三年五月十日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決議案,由威爾遜總統簽署公佈:定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。這天,人們向母親贈送各種各樣的禮物,青年人手持一束康乃馨花獻給母親,一些遠離母親的人則打電話向母親問候,以表達對母親的崇敬與感激。國家還規定家家戶戶要懸掛國旗,以表示對母親的尊敬。
喜歡的朋友們,趕快點這裡,搶購囉

日本-

向母親獻花時,日本人多用淩霄花、僧鞋菊、櫻草、金錢花、冬青等5種花組成的花束。這種花束表達的特定含義是:慈母的愛,撫育著子女的青春、歡樂與幸福。

本類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