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別的母親節習俗


  • 2015-04-10 00:00:00
  • 8972
  • 文章出處 奇摩知識
  • 原文作者

特別的母親節習俗

世界各國慶祝母親節的時間都不盡相同。挪威母親節定於二月的第二個星期天;阿根廷則在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慶祝母親節;黎巴嫩在春天的第一天慶祝母親節;南非母親節則訂於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天。


  南斯拉夫的賽爾維亞人則稱母親節為「Materice」,於每年聖誕節的前兩個禮拜慶祝。慶祝的習俗是,小孩子們在母親節的清晨溜進母親房間,將母親綁在床上,待母親醒來發現她被五花大綁,便哀求孩子們放開她,並以她預先藏在枕頭下的小禮物做為交換。


  印度的印度教則在十月初舉行一個為期十天叫做Durga Puja的慶典,目地在紀念聖母Durga。Durga是印度教所有女神中最重要的一位神祇,身材非常高大並有十隻手臂,每個手臂都握有一種武器以摧毀邪惡的力量。


  西班牙與葡萄牙的母親節則與教會有密切的關係。十二月八號是紀念聖母瑪力亞的日子,同時也是孩子們表達對母親的愛的節日。而法國人的母親節則更像是一個為全家人舉行的生日會。法國母親節定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,全家人聚在一起享用晚餐,餐畢端出一個為母親而做的蛋糕。瑞典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。在母親節前夕,瑞典紅十字會會舉辦塑膠製的母親花的義賣,義賣所得將作為贊助育有許多小孩的母親的渡假經費。日本的母親節與北美國家同一天。每四年的這一天,都有一個世界巡迴畫展,展示由年紀六到十四歲的小孩所畫的「我的母親」畫作。

本類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