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各國教師節時間


  • 2016-08-25 00:00:00
  • 4197
  • 文章出處 維基百科
  • 原文作者

台灣教師節時間

臺灣於每年9月28日慶祝教師節,此日亦為中國古代教育先驅孔子的誕辰。教師節最早由國立中央大學在1931年發起建立,日期為6月6日,1932年被國民政府教育部確定為全國教師節;1939年教育部改定孔子誕辰日8月27日為教師節。後來經曆數及考紀專家將孔子誕辰換算為國曆應為9月28日;故於1952年由國民政府行政院提請總統明令:孔子誕辰及教師節改為9月28日直至今日,每年的教師節,不但各地孔廟都會舉行祭孔大典,以最隆重的禮儀,表達對孔子無上的敬意;在教育行政單位,及各級地方政府所舉辦的「慶祝教師節大會」中,也會分別頒發資深及優良教師獎狀,以表彰教師們對社會的貢獻。

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節時間

目前為每年的9月10日。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,1951年取消教師節,1985年重建教師節,定為9月10日,沿用至今。目前有越來越多的人士在倡議將孔子誕辰日作為教師節。

香港教師節時間

於1997年主權移交前,教師節跟隨中華民國的習慣定於每年的9月28日;主權移交後則跟隨中華人民共和國改為每年的9月10日。

阿爾巴尼亞教師節時間

每年的3月7日,正好在母親節的前一天。在教師節這天,阿爾巴尼亞放假一天。

捷克教師節時間

定於3月28日,這一天是Jan Ámos Komenský (Comenius)的生日。學童們會在教師節這天送花給他們的老師。

印度教師節時間

定於9月5日,並紀念印度第二位總統Sarvepalli Radhakrishnan,他也是一位教育家。在傳統上,印度教師節的這天,學校教書的工作是交給較高年級的學生負責,讓老師們能夠休假。

拉丁美洲教師節時間

定為9月11日,這個節日是在1943年巴拿馬所舉行的泛美教育會議(Interamerican Conference on Education)上所制定的。這天也是阿根廷教育家Domingo Faustino Sarmiento的逝世紀念日。

許多拉丁美洲國家也會根據自己的國家的歷史,設立教師節,在巴西。教師節是每年的10月15日;墨西哥的教師節始於1917年的9月,由國家議會頒布5月15日為教師節,並於1918年首次慶祝。

美國教師節時間

為5月的第1個星期二,是個放假的節日。

美國麻薩諸塞州也曾採用9月11日為教師節。

南韓教師節時間

定於5月15日,在這天,學生們會送給老師們康乃馨,並和學生一起渡過歡愉的一天。

新加坡教師節時間

定於9月1日。這天新加坡所有的學校放假一天。同時,一般在教師節前一天在學校慶祝。

馬來西亞教師節時間

定於5月16日。

越南教師節時間

是每年11月20日。這日越南的所有學校都放一天假,學生們向老師獻花。

本類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