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入禮堂小細節也要完美 「捧花」為造型大加分


  • 2016-06-27 00:00:00
  • 182
  • 文章出處 udnSTYLE
  • 原文作者 聯合報 記者 魏妤庭

捧花為造型加分

新娘捧花的功能是點綴婚紗,因此樣式必須搭配、凸顯造型,像是身高愈高的新娘,適合拿長形或瀑布型的大捧花;個子嬌小的新娘可以拿迷你捧花或手抓型的捧花;一般身高新娘適合各種類型捧花。不過捧花大小以不超過腰線為基準,以免搶了婚紗丰采。

若是婚紗領口形式是桃心型,比較適合搭配可愛、基礎捧花;一字領則適合俐落線條感的捧花;高領領口或波西米亞風格可搭配線條鬆散、空氣感或隨興感的捧花;公主袖則選擇較小的捧花,否則會產生視覺上過重的感覺。

不同身形的新娘須挑選適合捧花樣式,才能達到點綴效果。

身高高大的新娘,拿長形或瀑布型捧花,看起來更浪漫。

捧花大小最好不要超過腰線,以免搶去婚紗丰采。

繡球花顏色繽紛、花團錦簇造型適合做新娘捧花。

粉橘色、香檳色玫瑰跳脫一般粉紅色系,保有浪漫感覺。

新娘捧花不僅是裝飾,也能提升婚紗造型感。

夏季10大熱門花材

時序邁入夏天,若即將成為「夏季新娘」,不妨可參考夏季10大熱門花材,搭配出一束屬於自己、獨一無二的捧花。

1.玫瑰:玫瑰象徵著「美好愛情」,也是新人婚禮最愛用的花種,尤其是粉紅色或是紅色系頗受歡迎。若想有夏季感,可選擇粉橘色、香檳色玫瑰,跳脫粉紅色系印象,保有浪漫感覺。

2.桔梗:桔梗有「永恆的愛」的意思。顏色帶有漸層、具有多樣性,為新娘捧花使用花種之一。今年流行使用鵝黃色、米黃色、杏橘色等偏黃色調的桔梗,運用在不同婚紗上也相當百搭。

3.繡球花:繡球花有「希望」、「祝福」的意義。夏季是繡球花盛產季節,顏色繽紛最高達30種顏色,花團錦簇的造型適合做新娘捧花。

4.愛情花:愛情花意味著「浪漫的愛情」,因花型特殊、花瓣細緻,加上顏色屬於夢幻的紫色、白色,因而受到許多新娘青睞做成捧花。

5.向日葵:向日葵又稱「太陽花」,有著「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」的意思,黑、黃、綠色花蕊及硬挺材質,適合用來做線條感強烈的捧花。

6.黃金海芋:海芋雖被歸類在春天花材,但因台灣四季產量均勻,金黃色或橙紅色海芋在夏天產量豐富。其中,黃金海芋花語代表「志同道合」,橙紅色海芋象徵「愛情」,常被用來做成新娘捧花。

7.天堂鳥:天堂鳥有「幸福」的象徵,橙橘色的色調非常有「夏日風情」,不僅是為人熟知的花材,也頗受許多新娘喜愛。

8.萬代蘭:萬代蘭花語是「圓滿長久的祝福」,花瓣大小選擇多、花朵變化性高,屬於捧花不可或缺的花材之一。但夏天婚禮顏色偏向鮮豔、大膽,此時以鮮豔色系較受歡迎。

9.蔥球花:蔥球花因夏天會開紫色小花,花絮多呈現球狀,用來做為捧花裝飾很適合。

10.睡蓮:睡蓮有「純潔」意涵,夏天為盛開季節,花朵顏色多且漂亮,做新娘捧花有另種風貌。

本類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