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限定之旅一日遊


  • 2016-02-13 00:00:00
  • 264
  • 文章出處 臺北旅遊網
  • 原文作者 鍾文萍

第一站:成美左、右岸河濱愛情水岸

捷運松山線通車,周邊景點曝光率跟著大提升,距離松山站出口步行十多分鐘的成美左、右岸河濱公園,設置了不少各種愛情主題設施,LOVE、FOREVER、I♥U等字樣色彩斑斕的設施建物,地標般醒目散布矗立在廣闊綠地上,有如一段饒富趣味的「愛情水岸」。

第二站:臺北首創甜點體驗所 經典甜點無限享用

這家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甜點鋪子,店內甜點無限量供應,任人吃到過癮,無論男生女生都趨之若鶩。
店鋪是承襲自日本老師傅手藝、以蜂蜜蛋糕起家的老字號糕餅企業所開設,顧名思義,「甜點體驗所」便是希望來客盡其所能的多吃多嘗多比較,「想嘗些什麼,儘管隨意自取。」店長笑吟吟地說。

第三站:草山金工DIY情人對戒

戀愛到了「戀人以上,夫妻未滿」的階段,戒指、手鐲、手鍊、項鍊等貴金屬飾品便成了「認定」(或稱「套牢」)對方的重要信物。草山金工KINJO曾獲得國家文化部「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畫」及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評鑑「臺北風格好店標竿店家」,很多情侶衝著「一日銀匠體驗」上的介紹文字而來。情人節訂做一雙男女對戒戴在手上「宣示主權」、「穩定軍心」,在變幻莫測的感情路上往往能使得關係增溫,並適時發揮預防「外力」介入的奇特效用。

第四站:共食冰淇淋巧克力鍋 甜蜜上心頭

如果說鮮花、戒指等是表白傳情的重要媒介,甜點則投射了人們對於愛情的浪漫想像和期待,特別是巧克力。古老又經典的巧克力從故事起源、食材、造型美感、製作技巧到口感、氣味,無不香醇濃郁而充滿精工創意。有人用它來療癒失戀傷口,更多人用來催化情感濃度、見證戀情現在進行式;它不是主食、可有可無,然而巧克力隱含的微苦、咖啡的香濃、水果的酸、糖蜜的甜,卻交織出錯綜複雜、觸動人心的豐富百味。老牌冰淇淋品牌今年推出冬季限定、適合兩人分享的冰淇淋巧克力鍋,內容包括十三球頂級球冰、冰淇淋雪酪、酥脆酥皮泡芙、法國阿爾薩斯蛋糕、義式堅果脆餅、蔓越莓乾碎杏仁粒及季節水果,單吃或沾裹濃稠巧克力醬入口都別具風味,能當正餐,也可作為午後茶點。

第五站:倆人鍋物 幸福完全體驗

位於北投溫泉靜巷的「倆人旅店」是「兩人同行」散客間口碑遠播的泡湯熱點,沒有企業財團經營的闊氣高調,卻典雅精巧而又不失幽微靜謐的名湯質感,對於喜愛安靜隱密的情人們來說,別具吸引力。餐點也是專為「兩人同行」量身打造。「倆人鍋物」一口鍋、兩個碗、三種醬,以北投、陽明山在地鮮蔬配搭進口肉類、海鮮,滿桌豐派;「倆人牛肉麵」則是超大碗公盛裝佐料滿載的麵條、肉塊及濃郁湯頭,頗有臺語「一人吃一半,感情不會散」的可愛意涵。

本類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