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去不可!你應該要知道的臺灣10大賞楓景點


  • 2015-11-16 00:00:00
  • 430
  • 文章出處 非來不可
  • 原文作者 www.flba.net

北部 No1. 拱北殿

拱北殿是位於汐止山區頗負盛名的廟宇,其四周遍花草樹木,秋天時層層楓紅染上山頭,美不勝收,是賞楓客的最愛景點。廟宇四周有許多涼亭,來到這裡可以除了可以邊賞楓邊享受清幽而平靜的時光,也能夠體驗閩式寺廟建築之美。
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栱內里1鄰汐萬路三段88號
電話:(02)2646-1888
官網:http://www.gbt.tw/

北部 No2.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

三峽地區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從秋季至春季這段時間,都有楓紅、落葉之景色可觀賞。而滿月圓內因存有滿月圓瀑布、處女瀑布及銀簾瀑布,又被稱為「瀑布天堂」,賞楓之餘也可以在園內走走,欣賞美麗的山林景緻。

地址: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74-1號
電話:(02)2672-0004
網址:http://tour.tpc.gov.tw/page.aspx?wtp=1&wnd=136&id=124716baffe0000098fe

北部 No.3 石門水庫

石門水庫位於桃園,交通便利,是低海拔地區賞楓首選。晚秋時楓林步道中轉紅的楓葉與園區內壯闊水壩相互對映,成為遊客熱愛的拍攝景點之一,且園區內的槭林公園也能觀賞到黃紅交錯的美麗景象。

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佳安里佳安路2號
電話:(03)471-2000
官網:http://www.wranb.gov.tw/mp.asp?mp=4

中部 No4. 馬那邦山

位於大湖鄉與泰安鄉交界的馬那邦山,是國內著名賞楓景點,向來與奧萬大並稱「北馬南奧」。其山勢雄偉,在主稜線兩側可見楓香與青楓兩樹種,在雲霧中若隱若現的山群間點綴著朵朵楓紅,如詩如畫,好不美麗。

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馬那邦山
電話:(03)735-2961
網址:http://miaolitravel.net/MainWeb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4004555

中部 No.5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

提到秋天賞楓就不能不提南投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,奧萬大素有「楓葉故鄉」的美稱,坐擁全國最大的天然楓香純林,秋冬之際火紅的楓葉染遍山谷,是全臺賞楓首選!園內保留原生針、闊葉混交林,孕育豐富動物資源,來到奧萬大除了賞楓也能接觸許多稀有鳥類哦!

地址:南投縣南投市親愛村大安路153號
電話:(04)9297-4511
網址:http://awdonline.forest.gov.tw/

中部 No.6 福壽山

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,群山圍繞擁有獨特田野景觀,有「臺灣小瑞士」之稱。秋天時楓紅遍布農場,日式庭園內的掌葉楓、鴛鴦湖畔的楓林步道,在這裡能感受不同的楓葉景緻,晚上還能看見滿天星斗呢!

地址: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
電話:(04)2598-9202
網址:http://www.fushoushan.com.tw/profile/ins.php?index...

南部 No.7 關子嶺公園

關子嶺公園又稱紅葉公園,每年十二月左右是最佳賞楓期,因遍植楓香樹和槭樹等紅葉植物,入秋後可見滿山艷紅的景色,園內還有一條「紅葉隧道」,是南台灣唯一以變葉植物為景觀特色的植物生態公園。

地址:台南市白河區關仔嶺溫泉區紅葉公園
網址:http://tour.tainan.gov.tw/view.aspx?sn=73

南部 No.8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

阿里山擁有青楓、楓香、台灣紅榨漆、山漆、台灣欒樹、紅楠等紅葉植物,種類繁多,使入秋時的楓景色澤多變。樂野、奮起湖、豐山地區皆是賞楓絕佳地點,可在至高點遠眺湖光山色,彷彿置身於詩畫當中。

地址: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51號
電話:(06)5259-3900
網址:http://www.ali-nsa.net/user/Main.aspx

東部 No.9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,標高1950公尺,向來有「人間仙境」的美稱。由於海拔高差大使得園區內樹種繁多,在山林轉紅的秋天讓林相更佳豐富。除了秋季的楓葉,太平山還有另一美景--紫葉槭,從四月到十月都綻放著深紫色的新葉,一年四季都能感受不同風情。

地址:宜蘭縣南澳鄉太平巷58之1號
電話:(03)980-9806
網址:http://tps.forest.gov.tw/

東部 No.10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

明池是海拔約1150公尺的高山人工湖泊,四周樹種以人工柳及原始檜木林為主,因終山嵐霧繚繞而有「北橫明珠」 美名。秋天時色彩斑斕的樹景倒映至湖中,雲霧飄渺、如夢似幻,你會懷疑自己到了童話世界還是神仙居所。除了優美的湖光山色,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擁有豐富生態資源,到這裡你能傾聽大自然所奏出的美妙樂章,能夠感受心靈的平靜。

地址: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8鄰明池山莊1號
電話:(03)989-4106

本類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