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乃馨如何延長保存時間?


  • 2015-04-10 00:00:00
  • 620
  • 文章出處 百度經驗
  • 原文作者

方法 / 步驟

1. 首先應打開花束的外包裝,將康乃馨散開置於桌上,讓花朵與花朵之間充分透氣。如果互相擠著的話,花朵沒有足夠的空間就不能充分進行呼吸作用了,所以散開透氣是非常重要的。

2. 準備一個花瓶,裡面最好裝上半瓶清水。把康乃馨花朵插進花瓶,固定好即可。如果想要擺放的更好看更美觀一些,可以將花枝修剪成長短不同的,插在花瓶裡就會分出不同的層次。

3. 這裡有個小秘訣就是,要在花瓶裡的清水中加一勺食鹽。鹽分可以促進水分流動,保鮮使花朵盛開的更持久。

4. 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晒。因為植物失去了土壤的養分和水分,並不能通過自身來繼續進行光合作用了。過度的暴晒只能讓植物失去原有的水分,所以最好放在陰涼的位置,保持花朵的水分才能讓花存活更長的時間。

5. 每過兩天要換一次花瓶裡的水,時間長了水會腐化變臭,所以換水要兩天一次,保證水質的新鮮,花朵才能嬌豔,開放的也更持久。

6. 如果花枝根部位置腐爛的話,要及時剪掉腐壞的花枝。腐爛的化指揮影響花朵根部的液體流通,剪掉腐爛部位才能夠讓花朵更好的吸收花瓶裡的水分,如果有未開放的花苞才會更好地吸收養分從而開放。


本類相關文章